为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5月中旬,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英语口译大赛华南区域大赛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来自华南赛区的58个学校的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外国语学院派出的参赛选手叶炜鸿和徐安琪同学荣获优胜奖。

又悉,在4月份举行的该赛事广东赛区的比赛,在参赛的省内15所高校的79位选手中,来自我院外国语学院的叶炜鸿荣获二等奖,排名全省第四;徐安琪获三等奖;曾雯雅、徐溱圻两位同学获得优胜奖。

 

 

全国口译大赛通过英汉、汉英交替传译的形式,现场考查参赛选手的口语翻译水平,是目前全国高校包括英语专业研究生在内的大学生英语口译最高水平赛事,比赛内容紧贴时事热点,不仅要求选手了解中国文化背景知识、重大国际国内时事,更要求选手具备强大的听辨理解、信息分析整合及语言组织能力。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指派邵朝杨副院长、何劲老师为指导老师,对参赛团队进行有针对性的系统训练和指导。外国语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生语言实践能力的培养,每年通过举办英语口译大赛、口语大赛等为学生搭建学科竞赛平台,增加英语实践活动,提高学生人文素养,提高语言应用技能。(外国语学院 邵朝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