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应音乐学院邀请,广州念琴乐器有限公司、乐人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小康莅临我院,为音乐学院师生作了一场创业就业讲座,

讲座中,颜小康以《创业与就业》为主题,从当前国家倡导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出发,结合大学面临的挑战、大学生的学习与人生目标规划、如何抓住创业与就业的机遇、自身创业经历等,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阐述,鼓励大家在个人职业生涯中,要懂得根据自己的综合能力和志向,把握好职业规划准则和基本步骤。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互动频繁,颜小康言谈风趣诙谐,赢得掌声阵阵。

据悉,颜小康早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音乐教育专业,自主创业成为知名青年企业家,现从事乐器生产、销售、出租、音乐培训、音乐演艺、音乐产品及平台开发等,经营国内外十大名牌钢琴和其他乐器,在全国有多家直营店。日前,颜小康与音乐学院已达成合作共建关系,从2017年起,每年资助2万元作为教学改革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专项培养基金,促进院企产学合作,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人才。(音乐学院 黄运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