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有故事之人,走图自强之路”,6月14日晚,由学生处主办,辅导员协会助学分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助学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四期“真人图书馆”助学活动在白云校区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各二级学院有关老师,各二级学院受助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主题为“人民的名义”,四本“真人图书”依次为:财经学院杨文滔同学的《选择了就不后悔》、管理学院陈剑波同学的《奋斗的人生才美丽》、音乐学院李倩倩同学的《不求任何人满意只要对得起自己》和文学与传媒学院伍婷婷同学的《说的人那么多,我只想去做》,他们自强自立、青春活泼,有酒也有故事。在“借阅课堂”里,成为“真人图书”的四名同学或回忆难忘的军旅生活,或回顾勤工助学之路,或分享成长路上的苦与乐,现场同学在听故事中感悟人生哲理。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师兄师姐们讲述自己的励志故事,我们都有很大的收获,同时他们也给我们做了一个好榜样,启示我们要做好当下,不忘初心,感恩生活。”一现场同学如是说。

“真人图书馆”助学活动是我院“健行者” 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创新探索,以“真人图书”的生动形式,宣传自强自立的优秀励志学生典型,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真人图书”的价值观、精神风貌、人格魅力,“早规划、学为先、多参与、寻导师”,在“他助”与“自助”育人氛围下成长成才,以自信,自立,自强姿态走好自己的人生路。(辅导员协会 陈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