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一场透雨,把白云校区花草树木楼宇重新洗刷了一遍,今晨校园满是湿漉漉的清新空气。

为提升校友凝聚力,加强校友们对母校的认同感,搭建校友沟通和资源共享平台,服务校友成长发展,6月18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白云校区三教104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文学与传媒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文传学院师生和往届优秀校友代表与会。学院校友办主任李晓琼等到会祝贺。

 

 

 

 

文传学院党委白雪飞书记、周卫忠院长对出席会议的各位校友情系母校,长期关心母校,支持文传学院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卫忠向大家介绍学校尤其是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文学与传媒学院是与当初的中文系是一脉相承的,前不久网媒专业合并过来以后,又成了文传学院另一流脉。我们的学科发展不能固守单一格局,要进一步拓宽办学范围和开办更多的专业,这是文学与传媒学院未来的发展和努力的方向。

会上,中文系1978级雷德岩校友在谈到和母校千丝万缕的联系时,心情格外激动。他始终记得入学时老师“不卑不亢”的叮嘱和别人对他的评价“你们广东民族学院的学生是不错的”,他为母校今天取得的办学成就感到自豪。

利用校友出席文传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活动的机会,大会邀请两位优秀校友进行讲座。

新浪网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无线事业部总经理的1996级校友苏惠霞为大家主讲的“我与校友面对面”,讲述了其从最初任职的4A广告公司到后来的滚石娱乐、北上创业,以及现任新浪网(中国)有限公司无线事业部总经理的职场经验与得失。

 

 

 

对于同学们如何规划好的未来职业生涯,苏惠霞给出自己的建议:需要明确自身学的是什么,在专业上应如何超越自我。若有其他专长,也应好好发展。在校期间除了学习专业知识,还要提升自己对社会、人性的了解和理解。

第二场活动是“微电影拍摄论坛”,在观看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同学的作品《菲林相机》和《逃》后,原珠江影视集团导演2002级校友卢加拿对两份作品进行了点评。

 

 

 

卢加拿校友指出,两个作品的故事选材都是不错的,拍摄也做得相当好,但是在镜头语言和微电影的前后风格转换方面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卢加拿希望同学们正确面对挫折,他坦言,社会很残酷,我们总要经历各种各样的坎。在大学青春懵懂的时期,总是习惯把烦恼困惑无限放大,那是因为我们经历的困难挫折还不够多。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刚成立的文学与传媒学院校友会由周卫忠任会长,苏惠霞任常务副会长,项裕荣等11人任副会长,校友会将成为团结和凝聚新老“中文人”的新平台。(文:吕晓玲  严雨晴,摄影:巫芷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