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促进班主任工作队伍专业化发展,提升班主任工作的实效性,电子与信息学院于7月6日召开了德育工作专题研讨会暨班主任工作总结会议。电子与信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班主任涌跃发言,充分交流,从毕业生就业、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教育、助理班主任队伍建设,班级文化建设、学风建设等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带班的经验和思考,对学院下一步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负责人强调,班主任工作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原则,努力做到“五个一”:每月深入学生宿舍一次;每月深入课堂一次;每月召开班干部会议一次,每学期与本班学生开展“一对一”谈话一次,对特殊群体学生,每月开展“一对一”谈话一次,成为学生的专业导师和人生导师;要进一步完善班主任工作制度,党员教师要带头带班,实现四年全覆盖,努力形成全员育人的良好局面;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用“真心、真情、真诚”做好育人的工作,做“四有”好教师。

班主任是学生成长的领路人。从2016年开始,电子与信息学院为所有班级都选拔配备了班主任,班主任队伍由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和部分机关干部组成,齐心聚力、多措并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电子与信息学院 韩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