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公布了“当代教师风采微视频”活动的100部入围名单,我院参赛作品《还青春本来色彩》经过三轮筛选,从全国5100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

《还青春本来色彩》主要讲述了我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肖孟琦老师关爱抑郁情绪的学生,以心理学专业知识进行陪伴、倾听、干预,最终帮助学生走出抑郁情绪的工作过程。同时,本片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任课教师的视角,向大众呼吁重视有抑郁情绪的青年学生,采用科学方法还之以青春色彩。肖孟琦老师的作品出自学生工作一线,内容真实感人,生动鲜活,展示了教师心灵美、形象美、职业美,体现出她对青年学生心理健康的真切关心。

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大力展现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绩凸现的新风貌,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 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北京电教馆向面向全国各地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反映各类优秀教师群体和个人形象的当代教师风采微视频。

经专家组认真拼读、严格评审,最终产生100部入围作品。这些作品代表了当代人民教师的形象和风采,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求,用一片真心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在平凡岗位上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是全国1500万人民教师的缩影,是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奠基者和筑梦人!(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