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金融证券行业的最新动态,了解社会对专业技能需求的新变化,帮助同学了解职场、赢在职场,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9月7日下午,应财经学院邀请,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义林先生走入校园,围绕金融证券行业职场法则做了一场题为“探索无限可能的世界”的分享讲座。财经学院有关领导、老师及高年级相关专业学生3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刘义林结合自身初入职场到成为安信证券高管的职业生涯经历,用生动案例与详实数据,深入剖析了金融证券领域的发展特点及行业现状:一是政府监管力度逐步加强,国内证券公司竞争格局发生较大变化,风险控制能力强、资产质量优良的证券公司迅速成长;二是证券行业对外开放步伐进一步加快,我国证券公司面临的外资证券公司的业务冲击也将越来越激烈;三是作为金融从业者要加强创新与变革,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讲座中,刘义林就学生关注的金融行业对人才素质和能力需求问题,以“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为导引,与同学互动分享了职场生存法则:学会时间管理、把握细节赢在未来、维护好“上下左右”团队成员关系。

据悉,为推进校企合作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财经学院拟与安信证券总部就金融人才定向培养培训班、金融投资学堂、金融实验室共建等进行深度合作。本次活动也是财经学院学生特色品牌“名企进校园•大咖讲职场”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企业高管进校园活动,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从而提高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财经学院 王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