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下午,由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中国文化书院、广州国际中华文化学术交流协会和我院共同主办的“喜迎十九大,续写春天的故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学创作策划研讨座谈会”在校本部郭小东文学馆召开。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主任、文史研究馆馆长张小兰,副主任、副馆长麦淑萍,学院副院长许玲等22位领导嘉宾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省文联原副主席徐南铁主持。

会议伊始,许玲致欢迎词,并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等,充分肯定了郭小东教授对学院和当代文坛的特殊贡献;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项裕荣介绍了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发展历程和郭小东文学馆的学术交流功用;随后,郭小东与其他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集思广益,就改革开放40年对广东文学的推动发展作用,为“喜迎十九大、续写春天的故事”建言献策;最后,张小兰作总结发言,鼓励大家积极进行文学创作,以实际行动为广东建设文化大省和文化强省添砖加瓦,提升集体文化自信。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文化纪录片《我是潮汕人》。

据悉,出席会议的还有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宇航、广东人民出版社原社长陈海烈、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郑楚宣、文艺评论家黄树森、珠江电影制片有限公司一级编剧于力、一级作家洪三泰、一级作家戴胜德,中山大学罗斯宁教授、李宗桂教授、周松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陈剑晖教授等。我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佘爱春、陈南先、祁丽岩和部分研究生同学也参加了会议。(文学与传媒学院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