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下午,现役唯一广东籍中国超级联赛主裁,曾多次参与亚洲杯、亚冠联赛、东亚杯等亚洲顶级赛事执法的国际A级裁判“铁哨”李海新莅临2017年“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赛区校本部赛场,担任专业组半决赛华南理工大学代表队对广东工业大学代表队比赛的主裁。

 

 

我院赛区高度重视、细致认真的办赛风格,给李海新裁判留下了较好的印象。赛前,李海新还接受了我院新闻社学生记者的采访,就“省长杯”足球比赛和校园足球发展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李海新认为,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在党委政府、各大学校和社会各界关心校园足球发展人士的大力支持下,现在是越办越好;乘着国家越来越重视校园足球发展的东风,广东省近几年参赛队伍越来越多、比赛水平越来越高、组织办赛也越来越规范、比赛氛围也越来越热烈,总体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他相信,像“省长杯”这样的校园足球赛事的举行,对整个中国足球的发展和进步都是很有帮助的。

谈及如何提高校园足球水平,李海新表示,相对于重视程度高、群众基础好、参与范围广的“省长杯”大学组的足球赛事,我省中小学参赛队伍的数量和水平都还参差不齐、有待提高。他认为,中小学才是校园足球的基础和关键,接下来应当着重从这方面去大力提升,各个地市要加大对中小学队伍的投入和支持,特别是像梅州、湛江这些省内足球大环境好、优秀苗子多、群众基础好的足球“富矿区”。只有建设好小学—中学—大学阶段的完备的校园足球人才体系,出成绩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据悉,李海新是在刚结束中超的裁判工作,便马不停蹄地赶往我院赛区执法,以实际行动鼓励和支持我省校园足球的发展。尽管繁忙的工作周期导致身体还处在一个比较疲劳的状态,但在本场执法过程中,李海新仍然展现了作为顶级裁判高超的执法水平和敬业精神,确保比赛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顺利进行。最终,广东工业大学代表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晋级专业组决赛。(广师新闻社 彭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