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增强青年学生党性修养,号召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党员,11月13日,财经学院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微党课”展播活动。财经学院党委有关负责同志、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展播活动以“紧密联系实际,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学生党员以组队方式参与,最终筛选并集中展示8部学生优秀作品。作品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计民生、党章修订、青年榜样、工匠精神、青春中国等关键词,学生们结合所学所思,用轻松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与展示他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微党课主题聚集,形式活泼,联系实际,短小精悍,好听好记更好懂,符合青年学生的学习需要。

据悉,为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指示,财经学院在“灯塔财经”系列品牌基础上,深化“思想灯塔”活动的组织与设计,以“聚焦十九大,争做好党员”为主题,在学生党员和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中,积极组织开展涵盖视频观看、专题辅导、主题演讲、知识竞答、微党课展播、征文比赛、实践观察等系列红色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重点考察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关注与学习十九大精神。(财经学院 鲜于乐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