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15日、16日,外国语学院先后在白云校区和校本部举行了英语专业、日语专业和英语教育专业与方向等3场实习总结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丕强、副院长邵朝杨、党委副书记杨伟光和外国语学院专业负责人、专业指导老师、辅导员、2014级全体学生与部分2015级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外国语学院2014级实习生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小组的实习情况、收获感悟、实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改进的地方,以及对学院教学的建议。参加此次实习总结大会的2014级学生一致认为毕业实习是大学四年教育的重要环节,培养和锻炼了他们综合运用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的能力,有助于他们在身份转换中健全心理素质,在实际工作中提高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们深刻体会到工作的艰辛,认识到自身在实习中的优缺点,实习为他们毕业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参加实习总结大会的2015级学生表示一定要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和相关专业技能,为一年后的实习做好准备。

外国语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今年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实习首次由专业老师全程指导,首次使用“校友邦”网络实习指导平台,采用专业老师到集中实习点进行指导与批阅实习生在平台所上传的实习周志相结合的方式,有效促进了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指导的规范化与统一化。目前外国语学院已在2016级的学科英语教育硕士生实习中推行这一管理模式,有效促进了硕士生的实习管理工作。(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