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上午,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广东日”开幕式暨南派纪录片创优扶持交流会在广州图书馆盛大开幕。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化勇、中视协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名誉会长刘效礼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优秀作品颁奖。

 

图为我院陈菊芬老师(左四)上台领奖

 

慎海雄和与会的国内外纪录片界代表、嘉宾约300人一起,见证了南派纪录片2017年的各项成果发布。在30部“南派纪录片优秀作品”、8部“南派微纪实优秀作品”入围作品中,分别颁发了最佳作品、优秀作品和好作品等18个奖项。其中,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广播电视台与我院新岭南文化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拍摄,我院音乐学院副院长陈菊芬副教授担任总导演的大型纪录片《千年客韵—中华客家山歌》荣获南派优秀纪录片优秀奖。刘效礼给予纪录片《千年客韵》高度评价,肯定本片是一部立足岭南传统文化、放眼全球,高格局,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

据悉,大会还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纪录片《风云四十年》举行了开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