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大学生认清就业创业形势,提高就业创业意识,开拓就业创业视野和就业创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精准化的就业指导与服务,日前,自动化学院开展了第三届就业创业文化节活动。自动化学院有关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学院近10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历时2个月,主要包括四个大类11项子活动。“企业精英论坛”“名师面对面”“中职校长论坛”系列讲座,打开了学生职场视角;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让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创业形势了然于胸;简历制作与模拟面试大赛不仅进行了实战演练,更让学生知不足而后勇;通过生涯引领活动“双导师制”,助力新生规划生涯;通过朋辈交流引领示范,榜样力量直击人心;通过企业参观,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知己知彼;通过“一对一”咨询服务,化解就业心理问题。

活动结束后,自动化学院学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覆盖面广、生动精彩,能很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求职创业技能,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创业。(自动化学院  张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