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结束后,南校区离退休老党员以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其中最有特色、最令人感动的要算离退休党委第13支部的离休老党员。该支部五位成员中,年龄最高的90岁,最小的88岁。由于他们年事已高,视力和听力退化严重,读书看报要靠放大镜,深感自主学习有困难,但又不想放弃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为满足离休老党员渴望学习的迫切愿望,13支部书记姚宗文同志找到管理2科的同志和平时注重政治学习理论水平较高的彭协寅同志(第17支部老党员)一起商量寻找解决办法,在离退休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决定建立互助互学学习小组,让学习能力较强、理论水平较高的其他支部党员当他们的“眼睛”,帮助他们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12月27日上午,首次互助互学学习小组学习活动在南校区老干室展开,离退休党委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活动。小组成员彭协寅同志做专题发言,重点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最大的亮点;参加学习小组的其他人员积极参与讨论,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觉得这种互助互学方式效果好,既满足了学习有困难的老同志渴望学习的愿望,又让参与学习的其他人员自我“加压”,更加主动积极投入到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中。会上,与会人员还对今后继续开展好互助互学活动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管理2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