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财经学院、正保远程教育中华会计网校承办的“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线上线下教学设计与课堂活动组织技巧研修班在广州顺利召开,来自全国85所高等院校、228名院校领导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此次研修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教授、我院教务处处长李旭旦教授出席并致辞。

 

 

本次研修班为我院丁绒老师的教育部协同育人师资培训项目《“互联网+”时代下会计转型及财会专业人才培养研修班》(项目编号:201701081025 )的部分成果。研修班分设《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基础会计》《企业财务会计》四个子班组,特邀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暨南大学会计学博士生导师、原广东财经大学校长王华教授,著名会计考试辅导专家、中华会计网校名师高志谦,财税实务专家付伟等多位高校名师、业界专家利用互联网+技术、互联网工具进行课堂教学,开展课堂组织技术研讨,对参训教师进行针对性培训,旨在打造和培养一批优秀的高素质会计领域主干课程的高校教师队伍。财经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学习机会,选派了13位教师参加培训并均取得结业证书,龙文滨、陈平、张颜瑜三位老师参加研讨成果展示表现突出,均荣获三等奖。

本次研修培训对会计类教学一线教师有机融合线上线下教学资源、充分利用教学工具、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等方面有较好地启发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