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有故事之人,走图自强之路”,3月28日,由学生处主办、辅导员协会助学分会以及文学与传媒学院助学管理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五期“真人图书馆”助学活动在白云校区报告厅举办。学生处、各二级学院有关老师,各二级学院受助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主题为“广师赤子心,援教西藏情”,4本“真人图书”依次为:管理学院辜良丹同学的《志愿梦无怨无悔》、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冯苑兴同学的《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余友斌同学的《援藏》和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陈阳达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在“借阅课堂”里,成为“图书”的4名同学或回忆难忘的援藏之路,或畅谈援藏的奇闻趣事,或分享援藏的感悟与经验,让现场同学在听故事中如临现场。

 

 

“通过师兄师姐们现场的讲述,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我们明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既帮助别人,也提高自己,更令我们向往美丽的西藏。就像师姐所说:‘有梦想的地方就有希望,有希望的地方就会有阳光’”,现场同学如是说。

据悉,“真人图书馆”助学活动是我院“健行者” 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创新探索,目前已开展5期。通过30多本“真人图书”,让学生在思想碰撞和交流中感受“真人图书”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和勤奋进取的务实精神,做到正确认识和完善自我,传递正能量。(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