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和拓展我院阳江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工作,3月30日—31日,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组织全院25名教师赴阳江市开展立法调研、转型教改研讨和学习参观活动。

在阳江市人大法工委主任朱运飞等的陪同下,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全体教师考察了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和阳江红树林湿地公园,认真开展立法调研,并与阳江市人大法工委就《漠阳江水质保护条例》和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的立法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增进了老师们对开展“一带一路”立法的研究与服务,有力地推进和拓展我院阳江立法基地工作。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还在阳江召开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阳江地方立法服务基地立法研讨会和法学专业转型教改研讨会。

在阳江立法基地研讨会上,蓝燕霞、曾晓昀、胡信华、李小萍、柳建启等分别从基地一年来的工作、条例撰写、专家论证、立法论证、立法权限等角度对立法工作进行总结和交流研讨。

在法学专业转型教改研讨会上,主管教学的副院长于定勇对法学专业应用型改革思路和应用型转型工作作了全面介绍,曾晓昀、陈英、柳建启、宁清华等20位老师分别对法学专业应用型转型改革工作,并结合个人专业和课程的教学情况进行了交流和分享,研讨氛围既认真又热烈。会上,对此次研讨会提交的17篇教改论文进行评奖,并对获一、二、三等奖的老师进行颁奖。

在为期一天半的行程中,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提升教学、科研水平,认真积极参与阳江立法基地工作,带头参与开展“一带一路”倡议的立法研究和服务,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赵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