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下午,应文学与传媒学院陈南先教授邀请,《南方农村报》编辑黄婵为2017级新闻传播学专业新闻理论与实务方向的学生们开讲授课,讲述了自2012年始《南方农村报》的转型发展之路。



《南方农村报》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第一张系列报,今年是其创刊第55周年。课堂伊始,黄婵向同学们展示了《南方农村报》事业群“三农综合服务平台”的构成,包括媒体、农资与农产品、咨询培新、互联网化服务四个部分,并重点分析了《南方农村报》的新媒体矩阵。通过举例分析,引用翔实数据,黄婵对“三农综合服务平台”核心业务、拓展业务和转型业务等三大业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这一平台借助媒体拥有的公信力和聚集有文化、有技术的种植大户资源优势,吸引农业专业媒体、种植行业协会和企业对接合作,通过举办论坛、评选、博览会以及科技下乡直通车等系列活动,打造贯通全行业的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

在课后的互动环节,黄婵运用精深的专业知识,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授课对大家进一步了解新闻媒体,增进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的学习很有帮助。(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级研究生 达霜、杨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