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学工部组织带领2017级数师1、2班和2017级部分新疆师范生共六十余名学生,到陈村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实践调研活动,收获颇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实践的育人功能,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工部积极组织本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实践调研教学活动,据带队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冬娜副教授介绍,本次教学实践活动旨在整合实践资源,丰富实践内容,创新实践形式,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亲和力与针对性,增强吸引力与实效性,并且把十九大精神深度融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入耳入脑入心入行,真正转化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实际行动,活动根据课程特点,结合学院“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和中职学校的特点,通过对中职学校的实践教学、走访调研,深入了解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对职教师资人才的要求等,加强了师范生职业理想、职业精神、职业道德等的教育,融思想政治教育、职涯规划教育、创业就业教育为一体 ,达到实践育人的目的。

 

 

  

  

 

 在陈村职校开展活动期间,同学们在李冬娜老师和学工部艾尔肯老师、朱云锋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实训中心、法制中心、创客中心、图书馆等,听取了学校总体情况、德育工作及专业建设等的介绍,观看学前教育专业毕业汇演,参观调研该校正在举行的校园招聘会,对中职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有了全面了解,收获满满。实践调研结束后,我院师生向陈村职校赠送了锦旗。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实践调研,对中职学校人才培养、职业教育开展等情况有了直观的了解,有助于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理想,不断鞭策自己学好专业、锻炼能力、增强本领,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自觉把个人的职业梦、教师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回馈家乡、服务人民。(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