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陶红教授主持申报的广东省教育厅基础研究重大项目《乡村振兴战略下粤东西北地区职业教育发展路径选择》(2017WZDXM026)课题开题报告会在校本部举行。中山大学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冯增俊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赵庆年教授,嘉应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彭旭教授,韶关学院学报编辑部主编王焰安教授和我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丽君教授担任评议专家,冯增俊任专家组组长。科研处相关老师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陶红从课题的研究意义、背景、思路、方法、内容和重难点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简要介绍。该项目密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内涵,分析其与粤东西北地区职业教育的关系,总结出职业教育振兴乡村发展的一般规律,探索适应粤东西北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路径。

经听取报告、分析和评议,评审专家组提出,该项目在理论和实践层面具有重大的社会价值和意义,聚焦广东省职业教育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希望课题组通过调查研究,以项目为抓手,整合多方资源,将典型案例挖掘、深化和演变为政策文本,为政府和教育部门提供具有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咨询方案,将职业教育理论创新突破转化到实际应用层面上来,从而为探索广东发展的新思路作出贡献。(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