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第三届“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颁奖晚会在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举行,我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莫贤棠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深秋电影工作室(唐凯文、黄伟煜、吴少聪)与翼飞航拍工作室(罗荣甲、林忠鑫、吴珂、魏仕凯)的参赛作品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与优秀奖各一项,为获奖总数最多的两所高校之一。

据悉,“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是目前中国唯一的大学生无人机航拍领域专业赛事。本届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260多个无人机航拍团队、800余位参赛选手同场切磋竞技、相互学习。比赛历时一周,所有参赛团队需奔赴北京市延庆区百里山水画廊、九眼楼长城风景区、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等进行户外拍摄,即时创作一部4分钟以内的无人机航拍短视频参与竞赛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7名。比赛过程极具挑战性,需要团队默契合作,同时考察选手的综合实践能力。

优秀的成绩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文学与传媒学院一直十分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与学科竞赛能力,积极组建学生团队、学生工作室,为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比赛提供师资、经费、场所等方面的支持,不断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