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卢飞跃处长带领建筑工程学院、财经学院两个学院领导及相关专业负责人一行6人来我院开展“4+0”四年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试点项目的对接会。教务处向凯副处长、财经学院周清副院长、自动化学院张先勇副院长,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金融学专业的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向凯指出,“4+0”四年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试点项目作为高职本科协同培养的新模式、新尝试,需要抓住“协同培养”这个关键点和“人才培养质量”这个落脚点,构建互通沟通机制,协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师资队伍、共同实施教学、共同管理教学、共同评价教学质量与培养质量,让该试点项目有创新、有突破、有特色、出成果。卢飞跃就该试点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对接专业的基本情况、录取报到、项目开展、资助政策、运行机制等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对下一步协同培养工作的相关事宜与我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双方对接的二级学院围绕“4+0”四年制应用型本科人才协同培养过程中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师资配备、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与对接。双方表示将紧密合作,协同育人,充分发挥本科院校的学科优势和师资优势和高职院校的职业实训资源优势、行业企业资源优势等,强强联手,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

据悉,该试点项目是“适应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创建现代职业教育示范省”的需要,在广东省教育厅指导下,本科高校与高职院校协同构建现代职教体系的新探索。也是我院开展“3+2”专本分段协同培养项目以来,在探索贯通“高职-本科”立交桥,创新本科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机制体制的又一突破。(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