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上午,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中共三大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员责任”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共三大旧址,面向鲜红党旗,全体党员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总支书记房亚兵、党支部书记彭雪和蒋经华、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肖黎明分别给党员开讲微党课,讲述了中共三大的历史贡献和革命精神,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和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

 党的“三大”确定了建立国共合作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促进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实现,使共产党活动的政治舞台迅速扩大,加速了中国革命的步伐,为波澜壮阔的第一次大革命作了准备。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对这些史实及其历史贡献和革命精神,有了进一步了解。

 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努力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