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提升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效,积极探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7月16日,管理学院与惠州市龙门县平陵街道大围村正式建立“大学+企业+农村”联建共建培育实践基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乡村振兴研究直联点并揭牌。龙门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剑锋,县科教局、平陵街道相关负责人,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黎铜和、团总支书记许素美以及管理学院十九大宣讲小分队和星光织梦三下乡服务队队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揭牌仪式过后,与会领导与各实践队伍成员们在大围村委会议室召开了“大学+企业+农村”联建共建座谈会。座谈会上,黎铜和对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此次三下乡活动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受广东雄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委托也对企业的相关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联建共建活动互促三赢。刘剑锋对我院管理学院到大围村开展立“大学+企业+农村”联建共建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龙门的基本情况,对学校与基层的互动以及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了思考与建议,也对各实践队伍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队员们能够加强对基层的关注以及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调研,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获得充实的收获。会上,还进行了“双向”挂职任命和捐赠仪式。

会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与会人员一起走访慰问了大围村的贫困学童,送上了书包和慰问金。之后一起前往当地的白芒坑革命遗址参观学习,开展了“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据悉,今年管理学院共组建了10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包括2支十九大宣讲小分队立项队伍、4支青年红色逐梦之旅团队和4支三下乡队伍分别赴惠州、清远、湛江、河源等地开展十九大宣讲、支教、困难帮扶、社会调研等活动。本次在大围村的联建共建活动,希望通过“大学+企业+农村”模式,打通高校与企业、农村的沟通联系的“最后一公里”。龙门电视台、龙门新闻中心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