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对教育实习工作的管理和指导,了解师范生教育实习情况,密切外国语学院与各教育实习基地的合作,10月12日—11月2日,外国语学院实习工作检查组先后深入广州市南沙榄核二中、南沙横沥中学、南沙灵山中学、华颖外国语学校、华美英语实验学校、新市中学、东圃中学等实习基地,通过随堂听课,与实习单位负责人、指导教师和实习生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征求实习单位对我院教育实习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实习基地学校向外国语学院检查组一行认真反馈我院实习生实习的有关情况,对我院实习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同学们实习期间教学态度端正、勤奋好学,工作积极主动,能在指导教师指导下扎实有效地开展听课和课堂教学工作。在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热心参与并指导学生活动,给学校的学生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活力。

走访教育实习基地期间,检查组一行与实习基地负责人还就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探讨,取得广泛共识。(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