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9日,财经学院院长谢林林、副院长林欣及相关人员一行10人前往浙江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及浙江工商大学进行调研学习活动,重点调研校企协同育人合作模式、多功能金融实验室建设,并了解行业用人单位对人才的招用需求,以求进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建设高水平、实用强的现代化多功能财经类实验室。

 

 

 在调研学习过程中,财经学院的老师们受到了企业及两所高校领导的热情接待。同花顺公司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畴,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重点介绍了公司与高校共建现代化多功能金融实验室的成功经验,以及为高校师生提供企业锻炼、专业技能竞赛的实践平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与会计学院介绍了专业建设及人才引进的成功经验,并对财经类专业可能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自己的见解;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重点介绍了人才培养特色发展及学生管理方面的先进模式。

 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都与相关单位领导和老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和交流,认真听取了经验介绍和建议,阅读并收集了相关资料。本次外出调研学习,财经学院一行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对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获益匪浅。(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