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广赛、学院奖、金犊奖”已成为中国高校最具影响力三大广告设计大赛,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历来非常重视学生参加专业竞赛,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代练”的教学改革的目的。学院为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比赛提供师资、经费、场所等方面的支持,不断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数字媒体技术2016级学生在指导老师赵志勇、王竹君等老师指导下,在这三大比赛中屡创佳绩。

 

 

2018第十届大广赛广东赛区公示竞赛结果,我校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数媒学生共有11件参赛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5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3件;在全国总评审中,张正梁的《创意我幻想》获得平面类作品全国三等奖,《拒绝哈欠加满元气》《“箱”伴一生》分别获影视类作品全国二等奖、优秀奖。

在第27届时报金犊奖上,我校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赵志勇老师指导的2016数媒(一)班学生团队(王庆鑫、廖毅祥、陈佳曼、林宇晗、许敏)的参赛作品《就是这么脆——多米诺骨牌效应》获金犊奖指定品牌类旺旺微视频项全球银犊奖,并获5000元奖金,是我校20件参赛作品中唯一取得等级奖的作品,其中每类仅选出三件作品分别获得金、银、铜奖。

在2017年第15届学院奖秋季赛和2018年第16届学院奖春季赛比赛中,数字媒体技术2016级学生也有上佳的表现,共获各种奖项18项。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是广告及相关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试金石和教学成果检验平台,大广赛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具有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等特点国家级大学生赛事。

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简称“学院奖”)。该奖项是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中的核心项目,主要内容是:动员全国高校中有广告及相关专业的学生,为中国著名企业做命题创意竞赛活动。该赛事自设立以来,在全国各高等院校中的影响越来越大,且其影响已经从高校延伸至广告行业,成为行业遴选人才,企业获取杰出创意的重要途径。

金犊奖(时报金犊奖),是全球华人地区规模最大的学生广告活动,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参与,因作业严谨专业权威,被行业称为青年创意的奥斯卡。华人圈历史最悠久的青年创意奖项。(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