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外企协)主办的第二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12月1日落下帷幕,我院管理学院学生参赛队伍All Paid(参赛学生:于瑛琦、李媛媛、谢颖怡;指导教师:卜质琼、刘辉)获全国总决赛本科组二等奖。

 

 

 竞赛分院校选拔赛与全国总决赛两个赛段,全国132所院校的7638名学生报名参加选拔赛,经过前期院校选拔赛的遴选,共有114所院校晋级全国总决赛。我院管理学院学生参赛队伍All Paid晋级院校团队进入总决赛赛段,分别进行“实战运营”和“现场决策”两大模块的比拼,其中“实战运营”模块为线上运营,使用技术支持单位奥派股份定制研发的“跨境电子商务运营实战平台”,围绕跨境电商选品、网站设计、营销推广、等核心运营环节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实战运营,在运营期的阶段考核成绩都纳入决赛成绩。“现场决策”模块晋级队伍使用“跨境电子商务理论考核系统”,进行1个小时的上机比试,考查团队对跨境电商热点知识的关注程度及在跨境电商实战中决策分析的能力。管院学子在比赛中发挥优良,获得全国总决赛本科组二等奖的好成绩。(卜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