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校史校训教育,弘扬先辈潜心学术、乐育英才的崇高风尚,让学生深入领悟校训的深刻内涵,弘扬校训精神,机电学院在白云校区举办“演绎校训校史,培育爱校之情”知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师范)1班黄子聪摘得桂冠;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朱睿和2018级机器人工程4班邓崇斌获二等奖;2018级机器人工程2班张佳涛、2018级机械电子工程2班幸子扬、2018级机器人工程1班陈泽齐和2018级机器人工程2班单国颂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以及演讲等环节。其中必答题、抢答题环节题目内容广泛,涵盖了学校概况、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荣誉成就等。演讲环节,参赛选手或慷慨激昂,或语调舒缓悠扬,满怀深情地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以不同的方式展现了自己对校史校训的理解。

比赛过程中还设置了现场观众抢答题,整场比赛各参赛选手状态饱满,现场学子抢答踊跃。

通过本次校史校训知识竞赛,机电学子既回顾了学校历史,重温了学校发展历程,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校荣校之情,增强了青年学子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