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切缅怀在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一二九运动”83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所属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各支部支委、教工预备党员等赴东莞“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过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政治生日”。

 纪念馆里,外国语学院一行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在贺显斌院长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整个纪念馆。

 

 

 

 接着,党员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外国语学院一行参观了“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东江人民抗日武装的建立”“东江抗日根据地的创建”等7个展厅。展厅中一个个英雄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泛黄的图片,把党员同志们的思绪又拉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切身体会到抗日战争时期东江纵队的艰辛,更加缅怀那些对抗日时期做出伟大奉献的革命先烈。

 随后,在纪念碑前,赵丕强、杨曼、洪莹3名党员同志重新宣读了当年的“入党志愿书”,回忆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成长经历,重温了入党初心,并对照党章要求,查找自身存在差距,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努力工作。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不负党的信任,立足本职工作,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都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