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加深入有效地引导在校青年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学生党员党性觉悟,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激发党员活力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2月18日,2018年财经学院“灯塔红韵”学生党员论坛之“传承红色基因,诵读红色经典”决赛在白云校区三教101室举行。财经学院党委书记吴松、党委副书记林幸福、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和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诵读活动包括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参加决赛的9支队伍是通过在学院党建工作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诵读作品,由大家投票选出。他们分别围绕学“习”经典、红色风采、红色家书、红色事迹、红色诗歌等主线进行了作品选定,在精心挖掘作品背景、内涵、意义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形式创新,效果良好。“红旗飘飘照我心队”带来的《英雄杨根思的故事》,生动演绎了英雄杨根思指挥战斗的情形;“英雄队”带来的《英雄赞歌》,配上自编自导的快板表演,别具一格,令人振奋;“赤子之心队”带来的《怀中国心,烙中国印,守中国魂》,穿插展现的党小组集体合唱《我的中国心》更是掀起了一个小高潮。

吴松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参赛选手准备很充分用心,展示也很有感染力,是一次很好的党建活动创新。他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载体,多维度多形式地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高校和学生实际,推进“四个回归”,通过自觉行动,在政治、思想、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起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会前,还集中组织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视频。

据悉,2018年财经学院“灯塔红韵”学生党员论坛自10月启动以来,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先后开展专题辅导报告、书记党课、红色讲堂、红色追寻、红色表彰等系列内容,参与活动人次300余人。(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