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学生养成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践行网络文明规范,弘扬网络正能量的好习惯,11月至12月计算机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创享网络,网合善风”为主题的第六届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共有1000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以富有仪式感的“争当网络文明、做守法好公民”宣誓活动为开端,以严肃的形式号召全体师生为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尽一份力,争当文明、守法的好网民。活动还邀请了我院两位优秀校友广州红讯软件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尚轩与腾讯音乐集团及酷狗音乐高级开发工程师陈育彬担任企业导师,从他们自身创业经历以及自身互联网职场经验,分享了IT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前景以及专业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当下时代需求,为做好职业规划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并且通过热烈地现场互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

 活动还组织同学走出校园,走进企业,组织主题为“IT行业我先行”企业走访活动,先后组织同学走访了国产自主品牌代表:广州五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我院学子创办的校友企业:广州米袋软件有限公司,通过亲临现场的形式,鼓励同学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积极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热潮中去。另外,还举办了网络文明班际辩论赛、PC服务队志愿活动、“无机之堂”课堂无手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进一步了解目前互联网发展形势,并且进一步培养对计算机及相关专业领域的浓厚兴趣,同时帮助同学树立正确使用网络意识、培养良好的上网习惯。

 据悉,计算机科学学院网络文化节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网络文化节活动旨在让学生善用网络、文明上网、养成健康上网的习惯,并通过开展网络文化节,培育一批优秀的网络文化作品,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展现风采,在风采中提升计算机专业综合素质。(计算机科学学院  涂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