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12月22-23日,体育部党总支于组织党员教师赴惠阳叶挺将军故居和纪念馆、深圳“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与前海石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叶挺将军故居和叶挺同志纪念馆,大家凝神、驻足,边参观、边学习、边思考,通过珍贵的历史资料和文物重温叶挺将军从戎救国、勋劳卓著的革命奋斗的一生,深深缅怀和追思这位为中国革命事业奋斗终生的铁军将领。参观结束后,还开展了入党宣誓活动。在深圳“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内,大家认真、仔细地观看学习,一同感受南粤大地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沧桑巨变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最后,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前海石公园,现场开展体验式教学实践活动,直观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前海从一片滩涂到如今树影婆娑、绿草如荫、高楼林立,一派勃勃生机的巨变,切身体会到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强大动力。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非常有价值和意义,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革命精神的重要性和进一步坚定了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一方面要将继续发扬革命传统精神,恪守党的纪律、艰苦奋斗,教书育人,努力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另一方面要继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坚持改革,勇于创新,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体育部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