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三届汽车与农机电子环保大赛日前落幕,首次组队参赛的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子在比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指导老师:徐伟、杜灿谊、张小帆、吴劲、秦太兴等),此外,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代表队还获得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两项)。

 来自华工、华农等广东高校、职业院校近40支队伍参加本届赛事,我校汽车学子获得的奖项是:陈志杰、戴中铭等同学的科创作品《基于STM32处理器的新型外挂式轮椅牵引装置》荣获一等奖;陈晓玲、陈科昭、钟立波等多名同学协力完成的作品《关于基于行驶工况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循环寿命预测方法研究》、《基于塞贝克效应的汽车余热回收装置的设计》、《集焊接与焊锡烟净化于一体的环保烙铁焊锡烟自动净化装置》、《基于arduino单片机控制的带记忆功能挡位可调节能电风扇》荣获二等奖;严予甫、张晶晶等同学的作品《楼道压片发电及智能照明系统》荣获三等奖。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近年来紧紧围绕学生创新等综合能力的培养,逐步构建实验、实训、科研、学生科创和产教融合“五位一体”的创新教学平台,通过学生入科创和竞赛队伍、学生入老师的科研团队、科研项目入教学等系列措施,通过科研进课堂、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打造创新研发团队、组织精品科技活动等, 切实提升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