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为全院新疆生及2018级部分新生邮寄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礼物”包括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成绩单、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辅导员的联系方式等。“礼物”旨在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学习情况,也是加强家校沟通的一种方式。

 

 

 

2018年6月21日,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长陈宝生指出:中国教育“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现象应该扭转。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通过给家长邮寄成绩单的方式“劝学”,给混日子的大学生敲响了警钟。还给那些受处分学生的家长传递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和违纪处分处理意见通知书。

此次邮寄成绩单的行为是学院领导为了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权衡再三作出的决定。一是满足家长的知情权,二是积极发挥家长的监督和教育权,三是让学校和家长之间保持一定的联系,增强家校联系。“礼物”送出后,家长反映热烈,纷纷与辅导员主动致电联系,了解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和现实表现。(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