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财经”专业文化节如期而至,财经学子叩策划之门,展笔下之花。3月11日,财经学院第三届“灯塔财经”专业文化节活动方案征集大赛在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214多媒体课室举行。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幸福、全体辅导员老师、300多名财经学子参与此次方案征集大赛。

林幸福致开场词。“灯塔财经”专业文化节是财经学院灯塔工程特色体系之一,致力于以人文素质教育,铸就学生的文化之光。此次活动,以赛促学,聚焦财经专业学习特色;集思广益,在方案设计、活动设置各方面凝聚学院、老师、同学们的智慧;言能践行,通过指导老师、团学协助,争取让方案实施落地;必有所悟,以学带动思考,以思考促进实践。此次专业文化活动方案征集大赛体现了“学、思、践、悟”四个维度,希望同学们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赛出智慧。

比赛精彩纷呈,亮点不断,30支参赛团队运用PPT演示重点汇报了策划方案的核心内容,评审老师就策划方案的可行性、规范性、目的性、专业性进行点评提问,并针对完善方案提出可行性和创造性建议。经过角逐,18级财务管理2班、税收学2班、会计学3班、国际贸易2班和金融学3班的活动方案将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落地实施。

据悉,此次“灯塔财经”专业文化节活动方案征集大赛,分别对接财经学院五大专业方向,面向全体学子,涵盖活动方案征集、专业教师指导、方案展示汇演、专业教师评审、推动方案实施落地等几大环节,为财经学子开拓了一个全新的舞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的热情,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专业文化活动提升学生的人文涵养和专业素质。(吴士杰 杨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