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促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14日上午,管理学院在白云校区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毕业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管理学院党委负责人作了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及2019年就业进展报告。2018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管理学院毕业生升学人数及质量取得突破,2018届毕业生升学人数24人,升学率3.21%,被学校评为2018年考研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毕业生人数499人,专业之间就业供需不平衡,就业工作压力较大。为进一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管理学院成立就业创业工作小组,以团队工作的形式对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专题研讨、专门部署,通过走访市场了解人才需求、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听取学生意见建议,有针对性提出一系列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举措,将就业创业工作做活做实。

管理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表示,当前国家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就业形势发生了变化,高校作为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单位,需把好入口和出口关;教师在课堂中应加强对学生社会发展、行业发展的教育和引导,正确调整就业期望值;同时提高毕业生的简历优化及面试技巧,提高求职成功率。

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就学院的教学、实训、就业指导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管理学院将积极营造全员重视就业、全员服务就业、全员促进就业的积极就业氛围,为毕业生创造更广阔的就业方向和更高质量的就业通路。(管理学院 刘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