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清明节前夕,光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校本部图书馆门口广场的罗明同志雕像前,举行“弘扬罗明精神,立志报效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罗明同志雕像前庄严肃穆。同学们怀着无比敬仰之情整齐列队,瞻仰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革命活动家、我校首任校长罗明同志,并向罗明同志雕像敬献鲜花。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赵璐老师以“一个共产党人的不朽精神”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现场微党课,回顾了罗明同志的革命生涯、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及我校的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希望同学们学习罗明同志献身革命、实事求是、信念坚定、百折不挠的伟大精神

 这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学习校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校之情,活动是对学生党员的一次很好的坚定理想信念的教育。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实践罗明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无私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清明节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纷纷组织师生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3月31日,机电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到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始建于1956年,陵园内保存着我国自辛亥革命时期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烈士墓148个,烈士骨灰堂1座,安放烈士516位。园内建有浮雕墙、长明火炬、升旗台、烈士纪念馆等,是国家民政部、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州市委市政府分别授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广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机电学院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向先烈默哀,敬献白色菊花,行三鞠躬礼,绕烈士墓一周,瞻仰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沉的悼念。随后,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国旗下的微党课,通过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人民英雄先进事迹,传承烈士不朽精神。(赵璐  吴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