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3月30日、31日,2018商英1班团支部的31位同学来到广州白云机场,与白云机场客户服务中心开展“携手外语,与爱同行”主题志愿者活动,共计服务8398分钟,约为140小时。

广州白云机场是国家重要的枢纽机场,是祖国的南大门,志愿者的服务形象和服务品质不仅代表机场,也代表了广东省的形象,更是国家形象的直接体现。同学们庄重地穿上代表志愿者身份的绿色马甲,学习了一系列有关机场工作运行的知识,扫除了相关盲点。在经过工作人员耐心培训后,认真有序的进行机场工作人员安排的各项工作。安检前引导,疏散拥挤人流。电梯口指引,引路匆匆行人。行李自助托运引导,协助旅客快速学习自助行李托运业务。当外国友人遇到问题时也能用流利的英语语进行解答。

 

 

 

本次志愿活动,同学们将所学用到实处,以良好的英语专业素养展现广师大学子的优良风貌,强化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锻炼学科专业技能。同学们在本次志愿者活动中,走出校园,真切体会社会一角,真心实意与人沟通,脚踏实地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理解何为在劳动和奉献中创造价值,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得到旅客真挚的赞美就是此行最自豪的收获。今后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参加志愿者活动,不忘初心,一路与爱同行。

据悉,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之一,外国语学院团支部将继续在志愿服务、济困助学、创新创业、岗位建功、实践教育等领域,开展形式新颖、学生喜闻乐见的团日活动。(梁婷 孙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