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中强调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组织“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教育活动。

4月8日早晨,伴着国歌激昂的旋律,五星红旗迎着晨风,在师生目光的注视下冉冉升起。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和2018级全体学生在校本部操场举行一场特别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结束后,2017数师(2)班学生阿米娜同学作了题为《使命、责任、担当》的国旗下的讲话。她表示,作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一定要广泛的学习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跟上时代的步伐,保持家国情怀,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在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汲取养分、丰富思想,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活动让学生深受教育,她们纷纷表示要在生活中树立远大理想,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追求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在不久的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绵薄之力!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通过升国旗等主题教育活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之中。活动还包括“羊城红色之旅”“羊城文化之旅”“传统文化与传统节日仪式”“忆华夏先人,绘改革盛颜”手抄报比赛、“献礼祖国70华诞”诗歌朗诵、“祖国在我心中”知识竞答等,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第二课堂”作用,切实发挥好实践育人功能,激励同学们以昂扬的姿态面对未来的生活与学习,扬爱国情、立强国志、践报国行,在奋进的道路上筑梦、追梦、圆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