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雪斌、副院长于定勇、郭洪波带领学院部分教师、辅导员及2018级法学知识产权创新班40名同学赴佛山参加知识产权人才产教实践活动,受到活动主办方中国(佛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的热烈欢迎。

 活动以“政校企产教融合协同创新 赋能知识产权人才高地建设”为主题,旨在探索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模式,通过面向学生多方位展示事业单位、创新企业、服务机构等知识产权行业的从业生态,从而提高学生对知识产权实务的认识水平,培养一批具有较强知识产权实务能力的专门人才。

 

 

 

 当天上午,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师生一行在佛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聆听了预审员欧志聪对专利预审业务与流程的解读和深圳市恒程科技创新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海国副研究员对企业知识产权风险管理的报告,并与两名主讲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下午,师生一行来到国内建筑陶瓷龙头企业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参观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展览馆、了解了公司在知识产权工作的成效。随后,师生造访佛山市恒程科技创新服务有限公司,听取公司总经理刘咏平关于知识产权人才职业规划宣讲,直观地认识到知识产权方向的发展前景,获益匪浅。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在开展人才产教实践活动的同时还举办一批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它们是: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禅城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实践教学基地、东鹏实践教学基地、佛山恒程实践教学基地;聘请胡海国等5位顾问专家为学院兼职教授、范新晖等6位技术专家为学院校外创新创业导师。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加强了自身对专业应用性、创新性、复合性的认知,通过走访不同单位和聆听报告,充分了解了知识产权职业发展方向,对知识产权行业就业前景充满热切的期望。

 《广州日报》《佛山日报》、佛山电台、佛山新闻网等媒体对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师生参加此次实践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梁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