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职业素养与能力,唤醒大学生学业生涯管理与就业自助意识,在校园中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领和示范职业规划实践,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4月18日,我校举办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张燕柠荣获特等奖,计算机科学学院迪丽胡玛尔▪艾散获一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吴思婷和汪梓伊(研究生)等2名同学获二等奖;管理学院王今、电子与信息学院林育佳、美术学院钟红、财经学院谭瑾彤、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郑梓盛、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陈一丹等7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大赛另评选产生12名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以“规划生涯,点亮梦想”为主题,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截止4月15日,全校报名人数达12701人,完成作品提交人数达9687人,经过各学院初赛、学校复赛评审,最终11名优秀学生进入决赛。决赛分书面作品、现场展示(PPT陈述)、情景模拟和现场答辩等环节,选手们科学清晰的职业规划路径、各具风格的主题陈述、惟妙惟肖的情景模拟、机智敏锐的现场应答,展现了广师大学子朝气蓬勃风采和志存高远职业追求。

舒伯生涯学院执行院长、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秘书长余国平,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壬璇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陈璐老师、我校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黄明睿副教授、招生就业办副主任钟健雄担任大赛评委。赛后,余国平作了精彩点评。

本次大赛期间还通过举办历届职规选手风采展、“真人图书馆——支教点亮梦想、榜样引领成长”面向基层支教暨生涯规划宣讲会、现场职业生涯咨询与辅导、赛前选手培训、各二级学院初赛等丰富多彩的职业生涯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正确认知自我、认清未来,把职业理想、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同时以赛促学,着力引导学生“规划生涯,点亮梦想”。(招生就业办公室 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