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拓展办学思路,加强产学研合作,4月17日,光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前往惠州学习交流。

 4月17日上午,光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首先来到星聚宇光学有限公司,在该公司运营部负责同志以及研发部、人事部主要负责人陪同下,考察了公司的生产车间、研发办公产所,详细了解相关光学元件产品的情况,并就发展定位、产学研合作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惠州市星聚宇光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底,是一家专业从事光学元件设计、开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光学企业。在手机摄像头、相机镜头等方面具备较强的设计开发能力和专业的生产技术,目前在国内市场上的占有率排名前三。光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与星聚宇光学有限公司进行深入探讨座谈,探索双方合作共赢渠道,为后续的合作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4月17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到惠州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习交流,受到该院领导的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办学情况和特色,交流了党建工作、教学改革、科研工作、学生“双创”教育、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光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详细了解了惠州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学(师范)专业建设的经验,并参观了该学院的各类实验室和学生“双创”活动场所。

 通过短暂而高效的考察学习,光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收获颇丰。对接下来进一步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积极准备新申报专业工作,以及大力推进学生“双创”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光电工程学院 马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