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晚,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19年英语师范技能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后,赖美桥同学获特等奖,黄玉珍、邹琪琪等2位同学获一等奖,潘多等3位同学获二等奖,江静仪等6位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师范技能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初赛,78名选手自主录制英语讲课视频,提交教案和教课视频,通过专业教师评委评选出29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选手提前准备授课内容,现场授课,模拟课堂讲课,通过专业教师评委评选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入围的选手通过现场抽取试题、制作ppt,模拟6-7分钟的英语听说课堂讲课,最终决出获奖选手。

决赛现场上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亲切热情的授课表现吸引了现场评委嘉宾与观众。其中,邹琪琪、潘多教学活动较为新颖,给评委老师与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教师、辅导员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和嘉宾。赛后,蒋银健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选手们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基本功、教学素质等作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参赛热情和教学基本功,同时指出了选手们在教学活动、板书设计、调动课堂氛围方面存在的不足,希望学生能扩充知识储备,提高课堂互动调节能力,加强板书训练,学会调节讲课进度,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调动课堂积极性。

据悉,本次比赛是我校大学生科技学科(技能)竞赛活动月活动之一,为即将开展的我校师范生讲课比赛和广东省本科高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也是2019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语文化节中外语学科竞赛系列重要组成部分。外国语学院师范技能竞赛成绩突出,历年来获广东省本科高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1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4人。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举行英语演讲比赛、英语讲故事比赛等,通过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学生英语的综合应用能力。(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