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发自主创新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4月30日下午,借助腾讯会议平台,由校团委举办、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之软件设计大赛暨微信小程序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为保证线上比赛顺利举办,比赛组织者及参赛师生进行了大量的赛前准备工作。修订完善了线上比赛流程,建立了参赛队员、评委及工作人员的线上交流群,并拟定了线上赛突发情况预案,确保了线上比赛公平公正公开。计算机科学学院赵剑冬副教授、林正春副教授、郝刚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计算机科学学院副书记李双贵、院团委书记涂青云出席并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吸引全校多个院系学生参赛和观摩,经过初赛的角逐最终选拔出2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软件设计组”和“微信小程序设计组”两组赛道,以线上作品展示和答辩的方式进行,选手们在短短的几分钟的展示环节中,深入浅出地阐述作品创作理念,创意特色,构图布局以及技术应用等;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现场表现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对每个作品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甚至为每一个进入决赛的作品整理出成文字改进意见送到同学们手中,敬业精神得到同学们的高度认可,传播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软件设计大赛和微信小程序设计大赛是计算机科学学院富有专业特色的品牌活动,有效地夯实了学生程序设计基础知识,提升了学生的程序设计实践能力,成为培育优秀学生科技作品的孵化器。(计算机科学学院 涂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