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旭辉、毕业班班委和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退役复学的电信学院2017级学生曾玫杭做宣讲。





曾玫杭同志入伍五年以来,始终热爱本职,主动担当作为,在值机员、文书、新闻报道员、军械员等专业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先后被评为“优秀新兵”、“优秀义务兵”、“优秀士官”,获嘉奖2次,获“南疆通信兵”银质、铜质奖章各1次,2017年在连队上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2018年荣获军械比武第1名,2019年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019年9月复学。曾玫杭在会上做了以“携笔从戎 追逐青春”为主题的宣讲。她借助征兵工作宣传片《明日英雄》与同学们探讨了“为什么去当兵?”这个问题,进一步思考并加深同学们对依法服兵役的认识。曾玫杭现身说法,生动地分享了自己的军旅故事,鼓励号召青年学子勇敢投身军营,接受铁与火的考验,成为一名人民解放军战士;曾玫杭还对参军入伍的要求及优惠政策等进行了解读,并分析在抗疫特殊时期,国家将扩大大学毕业生入伍规模,这正为同学们圆军旅梦提供了好时机,希望广大同学们能做到明确个人意愿,打有准备的仗,敢于追梦圆梦。分享结束后,曾枚杭对同学们提出的征兵相关政策咨询进行了解答。

应征入伍服兵役既是每个适龄青年应尽的义务,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之路。会上,罗旭辉要求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性,把报效祖国与个人的梦想相结合,在部队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了解征兵的政策,尽快落实征兵报名工作,在军营这座大熔炉里得到锤炼。

投笔从戎报国志,青春热血铸军魂。此次动员大会不仅帮助同学们对军营生活和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有了更直观和详细的认识,也激发了电信学院同学们从军报国、投身国防的热情和决心,为本年度征兵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