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学校离退休党委,6月11日,7月2日、9日,分别邀请党员退休干部卢玉彪同志、田长生同志、秦璐同志,为我院200多名学子开展“携手促成长,共抒爱国情”主题教育活动。

三位老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锤炼品格、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根据“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要求,三位老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王烁同志的先进事迹,并结合自己在全球疫情防控中的所见、所闻、所感,突出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成果,勉励同学们要爱党、爱国、爱人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了本次活动,三位老同志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纯洁的党性、工整的笔记、严谨的教学态度,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的精神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老同志们为榜样,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党总支与学校离退休党委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采取多种方式,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点突出爱国主义和理想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感恩社会,爱校荣校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