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尤其是其中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多措并举,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一是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其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是重视经常性的教育。光电工程学院在日常工作中,经常强调教师提升师德修养的重要性,及时在教工大会上和教工微信群里剖析社会上发生的违反师德规范的典型案例,要求教师引以为戒,始终坚守师德底线。

三是组织学习先进典型活动。光电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积极营造学榜样、树新风、做贡献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四是加强对新教师的教育。光电工程学院举行新教师师德教育座谈会,要求新教师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要求,认真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教好书育好人。

五是加强管理岗位人员的教育。光电工程学院对管理岗位人员进行“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工作效能”专题培训,要求管理岗位人员遵章守纪,提升能力,为教师的教学科研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更好的氛围,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