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上午,工业中心组织本年度内部课堂教学竞赛,三个教学部推荐了4代表参赛。工业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和分中心主任为评委,三年内新进的教师和实验员到场全程观摩。活动由王晓军主任主持。

 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部的詹海菊老师首先开讲,教学内容是第四章“电子表格系统”,精心设计导入、讲解新课、复习巩固、课堂作业各个环节,教态大方、手段合理、表达清晰。

 

 

 

 

 大电教学部新入职的老师欧阳剑博士的教学内容是“组合逻辑电路分析”,复习、新课、师生互动、布置作业环环相扣,教态自然、思维敏捷、方法科学,重点突出,启发效果良好。

 

 

 

 

 智能制造训练部的刘扬开老师的教学内容,是工程训练I-3D打印项目的“模型支撑处理”,展示学校新工科课程训练教学新进展。态度诚挚、内容精选、重点突出、创新实训动手环节,动手能力培养效果佳。

 

 

 

 

 大电教学部的黄涌老师的教学内容是“第十一章 电路频率响应”,教态仪表端庄、课件精良、讲练结合、表述准确到位,综合效果良好。

 参赛的每位老师精心设计课堂教学内容,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风格各异、亮点频出的课堂盛宴。

 

 

 

 评委们先后点评,王玲华书记鼓励发掘课程思政的立德树人因素;王晓军主任重点强调PPT制作技巧和教学手段多样化的重要性,并指出部分课程需要有实物或视频演示;刘炽辉主任从师范技能方面来谈,提醒参赛选手需要在语音、仪态、导入、正文以及总结几个重点环节上下功夫;向丹主任则是将过去比赛的一些成功案例和经验分享给大家,周敏对3D打印课程开发提出很好意见。现场观摩的其他年轻老师也提了意见和建议,有很好的交流。

 黄涌老师比赛获一等奖,刘扬开老师二等奖,欧阳剑和詹海菊老师三等奖,黄涌被推举为工业中心参加学校课堂教学观摩竞赛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