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自动化学院党委11月12日下午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余翔教授进行宣讲,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系部主任、各党支部支部委员与会。

 

 

 

 余翔用“新起点 新目标 新发展”九字概括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包括2个重要判断、1个远景目标、1个核心地位、6个主要目标和11个重要举措。并从5个视角、4条主线讲解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全会提出的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及主题主线,并解读了全会公报出现最新变化的细节。

 与会同志表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核心要义,紧密联系自动化学院的实际,进一步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使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有温度,教育引导党员同志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院的发展实际、与各自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凝聚起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磅礴精神力量。